2008年7月19日星期六

Swingle.Singers 八人无伴奏清唱- Canon In D

前几晚在朋友部落格听到这首歌,canon in D(卡农),之前听过的只是由乐器伴奏出来的旋律,可是这次的是完全有人声伴奏出来的清唱版,很清新。可以完全想象在由青草铺满的空地上,蓝天白云下有一间教堂,有八个人站在屋顶个别唱出不同的韵律,组合出优美的canon in d. 真的很佩服。忘了介绍这个团体,就是
Swingle Singers,是1963年由美国钢琴家及作曲家Ward Swingle成立的合唱团体,自从成军以来已获得五座葛莱美奖,是Acappella(无伴奏清唱)这种音乐类型的长青团体,音乐风格囊括古典、爵士、民谣、流行等等,在六○年代深获大眾欢迎,成为许多后继合唱团体模仿的对象。Swingle Singers的拿手好戏,便是将原本只用来演奏的器乐曲目,如〈大黄蜂的飞行〉、〈一八一二序曲〉、〈G弦之歌〉等等,改编成纯人声的合唱,以多层次的嗓音模拟出整个交响乐团般的音效,甚至可以用女中音表现出萨克斯风的音色,用男低音代替原本属於大提琴的声部,将人声的表现力发挥到淋漓尽致的地步,使乐迷听得大呼过癮之餘,不得不讚嘆「人声才是最好的乐器」。

相信谁听了也会很喜欢,也很佩服!我找了很久,才找到关于这首歌的资料。
全名是:swingle singers - pachelbel canon - acapella
不多说了,下面附上连接,自己进去听吧。

swingle singers - pachelbel canon - acapella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哈哈,你还找出资料来哦?酱好听咩?还有一大堆版本咯,在一片由一大堆canon in D组成的cd里~哈哈,自己去慢慢找咯~

天空 说...

这个是我觉得最特别的版本了,其他的应该比不上了。 你这条老,放歌不放资料,imeem那边又下不到,只有到处去找。

匿名 说...

imeem做莫下不到?你要不是跟我拿咯,但我也没资料咯,我是从朋友那整个folder搬过来的~